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制止孩子的辱骂行为

http://www.sina.com.cn    《完美教养》 

  关键词:不适当的选择朋友 仪态 教导如何尊重他人 戏弄

  情境

  有几个孩子常常辱骂对方,我也好几次听到我的孩子这么做。我该怎么样去打断这种行为呢?

  思考

  被辱骂的孩子明显会受到伤害,但是那些用辱骂去攻击别人的孩子同样也会让自己受到伤害。为了双方的和谐,最好的方式是坚持要他们不再辱骂彼此。

  解决方法

  1 避免在其他人面前责备他或者对他说教,而让他感到羞愧,因为你的目的是要阻止孩子辱骂的行为;立刻把孩子打断,并且说:“请你在厨房里待一分钟。”把孩子带到一旁私下和他讨论。很坚定地声明你的立场,并设定一些很具体的限制。

  2 许多孩子用辱骂来表达他的愤怒。给孩子一个其他的选择,教导他当他生气的时候可以说些什么。例如,教他用比较尊重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愤怒。或者讨论其他选择,例如,走开。解释这些技巧跟辱骂相比较之下的好处。

  3 设定辱骂之后的行为后果。如果孩子辱骂是因为他很愤怒,则可以设定如下后果:要求孩子用三种比较尊重的方式来改变他的用语。例如,如果你听见孩子大叫:“把我的东西还给我,你这个猪头!”你可以响应孩子,“好的,杰克,你知道规则。不可以辱骂。你可以用哪三种比较好的方式来说这些话?”如果孩子很不情愿回答,可以提供给他一个选择,“你可以现在就告诉我,或者休息一下,待会儿把它写在纸上拿给我看。”

  4 私下教导孩子当被其他孩子辱骂时如何恰当回应。例如,“你骂我是猪,那么你也是。”或者,“也许我要帮助你记得,我的名字叫莎拉!”几次之后,辱骂的人将会觉得不好玩而不再如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