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过早学钢琴易骨骼畸形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不少父母认为,培养孩子弹钢琴应越早越好。而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一个误区。因为5岁以下的孩子骨关节、韧带和骨节囊都较松弛,此时开始强度较大的钢琴练习,容易使这些组织受到损伤。如果练习时间过长或用力过猛,还可能使骨骺受损,导致手指长短、粗细发生变化,并且随着年龄增长,手指缺陷会愈加明显,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拳头握不拢等状况。艺术专家也认为,弹好钢琴确实需要练好“童子功”,但不是越早越好,一般5岁开始比较合适。练琴时,要保持全身放松自然为好。

  另外,还得保护好孩子的双手,每次练琴,应该先练简单曲子热身,让手指、手腕先活动灵活,不要先上来就练有难度的技巧动作,否则容易使手部肌肉的韧带受损。此外,练完琴,不要让孩子的双手立即接触凉水,以免使关节受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钢琴  儿童  骨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