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及女孩的成长性差异及其影响

http://www.sina.com.cn    《养育女孩》 

  女孩的皮肤看上去明显比男孩的薄且透明,她们更喜欢被抚摸。雌性激素会释放产生皮肤触碰需求的催产素,难怪女性的感觉器官比男性要敏感10倍,她们将与伴侣、孩子、朋友的肌肤接触和拥抱看得更重要。

  父母经常会对女婴说话,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女孩看上去会更专注地倾听。由于女孩保持视觉注意力的时间比男孩更长,她们会要求父母花更长时间对她们微笑或说话。

  婴儿很早就能分辨出女性和男性声音的不同。在母亲的子宫里他们就能区分父母的声音。这个辨认和区分过程在出生之后得到发展,例如,他们会将低沉浑厚的声音与较为粗犷的面部特征和较为粗糙的皮肤联系起来。婴儿就这样积累着信息,渐渐地,他们就在头脑中形成了“男性”和“女性”的概念。

  在6个月大时,小女婴已经表现得比同年龄的男婴更具独立性:她们可以自娱自乐,或者自我陶醉在玩拇指或尿布的“游戏”中。

  在最初几个月里,男孩和女孩最显著的差异就是成长的速度。女孩的身高和体重增长得很快,她们也比男孩更早长出犬齿,并且学会使用。7个月时,女孩已经可以翻滚(前提是她们学会了爬行)。女孩在使用勺子上也比较熟练,会画线,也会按打火机。差异随后会继续扩大。在学前时期,女孩的动作技能明显得到更充分的发展。女孩的语速更快,并且更能自我控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