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慢靠近 分享私密时刻

http://www.sina.com.cn    《养育女孩》 

  明迪

  我和女儿凯蒂在泰国北部的清迈动物园里看着围栏里的大象。凯蒂快两岁了,我用右臂抱着她,左手向里面的大象挥舞着香蕉。这里和西方动物园的规定很不一样—欧美国家是不允许游人给动物园的动物们喂食的,而清迈动物园里有花生和香蕉出售,专门卖给想喂养大象的游人们。

  我给了大象一个香蕉—我肯定这是一头雌象—看着它把香蕉慢慢放入嘴里。然后大象将鼻子伸过墙来,想要更多的香蕉。我有很多香蕉,但我想先好好看看它惊人的鼻子。它看上去就像一个大触角,上面几乎没有毛发,但有一层一层的褶皱。我轻轻地抚摸它,仰头看着它鼻孔内电子管一般狭长的呼吸道。我轻轻地向它吹着气,逗弄着它的鼻子,一边为它坚实而富有弹性的质地而惊叹,一边也在试探着,看这位新朋友要过多长时间才会对我的逗弄予以回应。

  我完全没料到大象的回应如此迅速。猛然间,大象有力的鼻子已经伸出墙外,缠住了我的左手腕。我在惊讶中愣了片刻,然后试图将手抽回来,大象却开始用同样的力度继续拉缠我的手,我能够感受到它惊人的力量。我站在那儿,心里想着,我被这种来自大自然的愤怒力量控制了。这时我看见了凯蒂脸上沉默的警告,而那一刻大象也在看着凯蒂。我不知道它是否也能感知到,作为一个母亲,我们都不完美。然后,它松开了我。

  “再给大象另一只香蕉可以吗?”凯蒂问。

  “好的!”我吸了一口气,把整串香蕉都给了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