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赤脚活动 健身又健脑

http://www.sina.com.cn    南国都市报 

  美国俄勒冈州研究学院针对赤脚走路做过一个有趣的研究。研究者在一种特制的垫子上布满了鹅卵石,100名志愿者每天在垫子上走1小时,每周走三次。经过16周的测试,专家们发现,几乎一半以上的志愿者在平衡能力方面有了明显改观,同时这些人群的血压也出现了显著下降。

  此外,经常使双脚裸露在新鲜空气和阳光中,还有利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增进末梢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能力,预防感冒或腹泻等症。

  赤脚活动对孩子尤其有好处,孩子经常赤脚行走,不但能增强足底肌肉和韧带的力量,还能提高踝关节的柔韧性,有利于预防扁平足。而赤脚时对足底穴位的按摩,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调节包括大脑在内的器官的功能,从而加快脑部发育,增强孩子的思维灵敏度和记忆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赤脚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