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身体里有一团火

http://www.sina.com.cn    《没经验准妈妈研究“生”笔记》 

  你的身体里有一团火

  我脸上的痘痘在沈先生回国后,犹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侵袭了脸部面积三分之一的领土。对于一个向来面部光洁,敢于素颜出门的待婚女来说,这简直是致命的打击。我将这些不寻常的身体变化,归咎于沈先生。若不是前几个月为了跟当时还未归国的他谈恋爱,我犯不着配合他的工作间隙,经常拨出晚上宝贵的睡眠时间,跨越时差来跟他联络感情。眼看着沈先生回国,我连续数月日夜颠倒的单身女青年生活作息也随即结束,自诩壮如牛的我偏偏就在即将成功“拐骗”到一位大好青年迈入婚姻殿堂的关键时刻累倒了,还莫名其妙长了一脸痘,真是煞风景。

  沈先生倒不在意我那些“不影响总体美貌”的痘痘,他反而担心从前总像打了鸡血般活力过剩的我怎么在他回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出现头昏乏力、恶心反胃、嗜睡发晕等身体异常现象。

  “肯定是严重缺觉引起的内分泌失调”——我斩钉截铁地给“重返青春”的痘子们下了判决书,十分自信自己多年在广东耳濡目染的养生之学。缺乏基本医学常识的我,坚信“男靠吃,女靠睡”,哪里会往怀孕那方面想。加上2009年北京的春天格外寒冷,很多人都因感冒倒下,

  大家以为“铁人黄”也未能幸免,我还十分狗血地形容自己是“用一场旷日持久的感冒,换一段千年修来的情缘”,殊不知这些类感冒的种种生理异常是一个小生命诞生的征兆,继续日夜班倒替照常,接翻译口译活若干,带沈先生回老家扫墓兼见家长,马不停蹄筹备新房等事项。

  身体上的不适我都还能忍受,长痘痘我却完全接受不了,身为“面子俱乐部”的资深会员,每每发现又一颗又红又肿的大痘突袭脸部,总要鬼哭狼嚎一番。沈先生见我为“痘”消得人憔悴,驻足于镜子前长吁短叹,类感冒症状也久不见愈,特地找了一天,清晨三点去挂了某著名老中医的号。

  该中医号称内分泌调养方面全国第一,门诊前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妇科疑难杂症患者。我和沈先生排了三小时队,终于得以一睹这位老中医仙风道骨

  的尊容,他瞅了我的痘痘一眼,就得出“你身体里有一团火”的终极结论,然后把了把脉,看了看我的舌头,开了点活血的药就把我们打发走了,总计不到三分钟。由于这位老先生实在太有范儿了,以至于他把脉时以比我亲爹妈还严厉的口吻劈头盖脸地指出我性格种种不足时,我还如坠云雾地大气不敢出一个,更别提质问他所指的性格不足跟我长痘有什么关系。

  就这样,连自己得了什么病还没弄清,稀里糊涂地拎着药回了家。

  断断续续喝了三天药,头晕恶心乏力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痘痘也没有丝毫消停的趋势,反而愈演愈烈。经常喝完药就吐,感觉特别对不住沈先生,他那么不辞辛苦地给我找大夫给我熬药,我几乎每次都抑制不住地“哗啦”一声,把咽下的中药全部吐掉。同时纳闷自己在水土湿热的广东长大,长期喝惯苦茶,怎么这次的药就这么难以下咽?

  我当然没想到那“一团火”会是一团新生命,我的痘痘会跟怀孕挂上钩。想再“唱”几年逍遥二人转的我们一直小心谨慎,只有一次非安全措施作战,也都是在安全期内,心想就算是二十万分之一的“中奖率”,那位老中医也应该把脉把得出来。可渐渐,我和沈先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会有了吧”的念头时不时蹿进我们的日常对话当中。

  一向例假很准的我已经两周没有看到“好朋友”了,对安全期的满腔自信逐渐土崩瓦解,开始战战兢兢地查阅网上资料,比对自己的反应,陷入继长痘之后新一轮的焦虑当中。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内分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