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胖或致男性不育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也许很多男士没有想到,肥胖还会威胁他们做父亲的权利。

  大量的医学研究表明,随着男性体内脂肪的增多,阴囊部位的脂肪也在不断堆积,一旦男性的阴囊里充斥着过多的脂肪,就会危害到男性正常的生育能力。

  这是因为,过多的脂肪可能会将睾丸挤向腹部,使睾丸的温度过高;而脂肪的保温作用,还会阻止阴囊的正常散热,从而影响精子的生成和质量。其次,过多的脂肪会压迫精索血管。如果压迫的是动脉血管,睾丸就会缺血;若压迫的是静脉血管,睾丸则会出现淤血,这些对精子的生成不利。

  再有,脂肪的过多堆积还会减弱提睾肌的力量。阴囊提睾肌的收缩,可以帮助睾丸上下活动,还可使精索静脉里的血液回流。若阴囊里脂肪过多堆积,就会妨碍提睾肌的正常活动。长此以往,提睾肌会逐渐萎缩变薄,从而引起男性不育。

  看了这些由肥胖引起的种种“不性”,男性可能会疑虑重重。其实,要想恢复男性的雄风,办法很简单,那就是减肥!减肥可以使男性受损的性功能得以“逆转”,如超重男性减掉多余的脂肪后,雌、雄激素的“反差”现象可以重新得到调整,性功能也能随之得以改善或恢复至完全正常。

  另外,男性并不是在任何阶段都会“发福”,而往往会集中在青春期、婚后、进入中年和老年几个阶段里。在这些容易发胖的时期里,男性多了解相关的生理特点,安排好膳食和体育锻炼,将有助于保持合理的体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男性  肥胖  不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