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宝宝不是超人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吃,宝宝才能聪明又健康》 

  宝宝不是超人

  悠悠是个小胖墩,在妈妈肚子里营养就吸收得特别好,生出来8斤多,吃得香,睡得好,并且很少有腹泻、消化不良等情况出现,在吃饭问题上一直没有让妈妈操心过。

  可是悠悠17个月的时候妈妈高兴不起来了,因为悠悠光长体重不长身高,并且在与同龄小朋友玩耍的过程中,很多大动作和精细动作明显差距很大。

  带着疑惑,悠悠妈来到母婴健康成长中心,在老师的讲解下明晰了其中的原因:婴幼儿体重如果超标10%,手眼协调能力和肢体协调能力就会下降14.7%。也就是说,“如果给宝宝傻吃,宝宝就会吃傻了”的话是有科学依据的。

  在婴幼儿营养师的饮食指导和妈妈的严格执行下,悠悠的减肥计划很成功(比妈妈的减肥计划成功)。连续两三个多月几乎没有长体重,但身高和脚的增加明显,智力发展也有明显的进步。

  现在的悠悠说话比较慢(有的宝宝说话可能不是很清晰),不过“贵人语迟”(悠悠的爸爸就是内向逻辑思维型的,这点悠悠可能继承了爸爸);能主动与他人交流,会叫爸爸妈妈;走路、攀爬也不逊色于同年龄的小朋友,很讨人喜爱。妈妈带着这么一个可爱的大宝贝儿,说起来也很得意!

  在母婴健康成长中心,经常有家长焦急地询问:“我的宝宝出牙晚、说话晚、走路晚,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了?”

  我的回答是:

  出牙晚?只要钙检测不缺乏,出牙晚的宝宝去问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爸爸妈妈是否出牙就晚,一部分是遗传的缘故,这真的没办法帮你,改变基因的方法估计您也不愿意。有的走路早的宝宝也出牙晚,出牙就不长个,长个就不出牙,有的宝宝就是这样,有限的能量要用在刀刃上。

  说话晚?九型人格里(是婴儿时期人身上的九种气质,包括活跃程度、规律性、主动性、适应性、感兴趣的范围、反应的强度、心理的素质、分心程度)内向逻辑思维强的宝宝首先是用脑观察世界,而不会像外向感官型的宝宝那样喜欢用语言和行动表达。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逻辑思维强的宝宝,先天气质上就非常有主见,一般不会轻易为小事改变自己的想法,这种执著的品格正是成功者必备的良好素质之一。

  逻辑思维、乐感、味觉、听觉、视觉、对色彩的敏感度、对他人的情绪理解度等,每个宝宝的天赋都是不一样的,为什么一定要求宝宝做十项全能的超人呢?家长首先要问问,自己是超人吗?自己做到了吗?为什么自己做不到的,却要求宝宝做到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