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给宝宝的10种超级食物

http://www.sina.com.cn    onlylady女人志 

  宝宝的成长需要各种营养,这些家长们都很有共识了。营养不足当然是不行的,营养过剩也不健康,作为家长必需让宝宝摄入均衡的营养。这里Onlylady就来告诉大家十种美国儿童营养专家推荐给宝宝们的super foods。

11

  宝宝的成长需要各种营养,这些家长们都很有共识了。营养不足当然是不行的,营养过剩也不健康,作为家长必需让宝宝摄入均衡的营养。这里编编就来告诉大家十种,美国儿童营养专家推荐给宝宝们的super foods。

蓝莓蓝莓

  蓝莓

  蓝莓果实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Vc外,富含VE、VA、VB、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K、Fe、Zn、Ca等矿物质元素。据对从美国引进的14个品种的蓝莓果实分析测定,每百克蓝莓鲜果中花青苷色素含量高达163mg,蛋白质400-700毫克、脂肪500-600毫克、碳水化合物12.3-15.3毫克,维生素A高达81-100国际单位、维生素E 2.7-9.5微克、SOD5.39国际单位,维生素都高于其他水果。微量元素也很高,每克鲜果中钙220-920微克,磷98-274微克,镁114-249微克,锌2.1-4.3微克,铁7.6-30.0微克,锗0.8-1.2微克,铜2.0-3.2微克。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高锌、高钙、高铁、高铜、高维生素,用在果冻、果酱与派上,都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豆腐豆腐

  豆腐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

番茄番茄

  番茄

  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的良好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体获得维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体抗癌能力的决定因素。番茄内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还有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脂症很有益处。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近年来,营养专家研究发现,番茄还具有新的保健功效和防治多种疾病的药用价值。加上品味酸甜,小朋友多很喜欢吃。

酸奶酸奶

  酸奶

  其实美国专家推荐的是低脂酸奶,可能是因为美国儿童的肥胖率更高,也可能是西餐的动物脂肪摄入较中国儿童要多。一般中国的营养专家还是建议儿童吃全脂乳品的,如果你的宝宝有体重超标的困扰,那么可以考虑吃半脂或脱脂的酸奶及牛奶。据有关资料介绍,酸奶的营养价值颇高,比鲜奶更易于消化吸收,这是因为发酵乳中有活力强的乳酸菌,能增强消化。促进食欲。加强肠的蠕动和机体的物质代谢。因此经常饮用酸奶可以起到食疗兼收的作用、大大有利于增强人体的健康。

卷心菜卷心菜

  卷心菜

  卷心菜口味清香、脆嫩,四季都能吃到,是主要的蔬菜品种之一。近年,西方一些国家的学者们发现,它在抗衰老和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方面显现了奇异功效。

  卷心菜的功效,在于富含延缓衰老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增进身体健康的作用。卷心菜中的维生素C和钾对防治高血压很有益处。卷心菜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K,有助于增强骨质。卷心菜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U是它的最大特点,它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它还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医学上把这种防止体内氧化过程的作用称作“抗氧化”过程,也是抗衰老的过程。

三文鱼 三文鱼

  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他所含有的Ω-3脂肪酸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必不可少的物质,有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可可 可可

  可可

  可可含有大量著名成分,如类黄酮可以维护身体系统健康,如心血管和血液循环系统等。但我们应该了解什么是黄酮类化合物。类黄酮是一种存在于所有植物食物来源的自然元素,其中包括水果和前面提到的可可粉。根据不同研究发现,这一成分直接负责细胞再生,免受害虫和植物病害,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它的作用还包括:调节身体各部位的血管功能;加强免疫系统;加强中枢神经系统;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体内的影响;作为抗凝血剂;降低血压;刺激消化系统;避免人体生物系统遭到破坏;充当抗氧化剂。

黑豆黑豆

  黑豆

  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黑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此外,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胡萝卜素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12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黑豆的营养成分与黄豆不相上下,而所含蛋白质却高于黄豆,是仅次于黄豆的豆类。

罗勒罗勒

  罗勒

  罗勒的幼茎叶有香气,作为芳香蔬菜在色拉和肉的料理中使用。开花的季节采收后,干燥再制粉末储藏起来,可随时作为香味料使用。罗勒由印度传入中国,罗勒为印度语的译音,我国台湾的品种气味近丁香,主要有绿、红茎两种。

肉桂肉桂

  肉桂

  根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食只要加点肉桂,就可帮助Ⅱ型糖尿病患降低血糖、胆固醇与三酸甘油酯,并改善胰岛素功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物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