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方式怎么选择才最科学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孕妈咪采取哪种分娩方式迎接宝宝的到来?有的妈咪会以疼痛的程度来选择分娩方式,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要根据孕妈咪和胎宝宝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才是最科学的。

  分娩方式怎么选择?

  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孕妈咪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孕妈咪在分娩时就可以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如果有问题,则会建议采取剖宫产。自然分娩的孕妈咪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否选择无痛分娩。

  自然分娩妈咪看过来!

  自然分娩有哪些好处?

  自然分娩损伤小,恢复快。虽经过十余小时的产痛,但宝宝一生出,很快能下地活动,大小便自如,饮食、生活也很快恢复正常,也容易早下奶,能很好地进行母乳喂养;住院时间短,母婴产后最多三日就可,产后还可以及早进行锻炼,也有利于体型的恢复;可免受手术带来的痛苦与弊端,如麻醉的风险等,此外还有利于产后的避孕。

  自然分娩有哪些弊端?

  一般初产妇从分娩开始到结束,大概需要十几个小时,在这漫长的时间里阵痛的频率和强度都在不断增加。其次是可能会有骨盆腔子宫膀胱脱垂的后遗症。会阴的裂伤和阴道的裂伤也是常见的;产后还可能会因子宫收缩不好而造成出血,如产后出血得不到控制,就需要紧急采取剖宫产处理,严重者会需要切除子宫,甚至危及生命。

  自然分娩屁股会变大吗?

  孕妈咪在怀孕的过程中,骨盆会因子宫中胎儿变大而随之增大,这和顺产过程没有关系。但能否恢复,和孕期的营养状况和产前产后锻炼有关。

  会阴切开会影响夫妻生活吗?

  首先,会阴部在性生活中所起的作用是次要的。其次,会阴切开后一般都会在一周左右愈合,再经过一段时间就已经可以完全恢复正常了。因此不会影响夫妻生活。

  为什么自然分娩还要挨刀呢?

  为了让胎儿能顺利的娩出,医务人员常会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是否需要会阴侧切。会阴侧切可以缩短产程,避免胎宝宝有窒息的危险;还能防止产妇会阴撕裂,产后出血,保护会阴盆底肌肉。

  剖宫产妈咪看过来!

  剖宫产有哪些好处?

  产妇无需忍受疼痛。在某些情况下剖宫产分娩,胎儿的安全性确实提高,例如胎心不好,如果不立刻剖宫产,而等待很长时间甚至要用产钳或吸引器分娩,新生儿窒息甚至死亡的机会就会很大,剖宫产会让风险就会小很多。

  剖宫产有哪些弊端?

  麻醉有可能发生意外,麻醉时血压降低,会引起胎儿缺氧或加重胎儿原有的缺氧,手术失血比阴道正常分娩要多,手术后肠胀气,尿潴留、发热、泌尿系感染,伤口感染的机会都存在。从长远来看,术后有肠粘连的可能,放避孕环需推迟至产后半年,若术后近期内行人工流产,需特别注意子宫切口瘢痕处穿孔的问题,再次妊娠分娩,如行阴道分娩,有子宫破裂的可能,多数情况再次剖宫产的可能性很大。

  剖宫产的适应症?

  明显的产道异常,胎儿异常,如臀位横位,胎儿过大,胎心异常,羊水异常;不宜用力分娩的产妇;以前做过子宫手术,或以前做过剖宫产,此次怀孕,前次剖宫产的因素仍存在时。

  剖宫产的妈咪要注意什么?

  孕妈咪需要在预定剖宫产的前一天住进医院。注意事项及预先防范各种可能的突变状况。例如若有严重贫血,可先备血或输血;在手术前,孕妈咪要脱下配戴的饰物,不能化妆,不能配戴活动假牙及隐形眼镜,而且需要禁食(包括开水)8小时,以免麻醉后引起呕吐,造成吸入性肺炎。

  剖宫产生出的孩子是否容易患多动症?

  社会上对于这个问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猜测,但是剖宫产对后代的长期影响目前还无定论,有待进一步研究。所以不用太担心,根据医生的建议来做吧!

  剖宫产麻醉过后会很疼吗?

  通常剖宫产后3~4小时,麻醉的药效会慢慢减退,伤口和子宫的收缩痛会随之而来。这是正常现象,一般无需特殊处理,3~4天后疼痛感会自行消失。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自然产  剖腹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