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如何防控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冬末春初,常见于2岁到15岁的儿童,对患儿的身体健康影响较大。腮腺炎一般发病比较急,开始有畏寒、发热、头痛、咽喉痛,不想吃东西、恶心、呕吐和全身疼痛等症状。一两天后,常生在一侧耳垂下方,肿大、疼痛,说话或咀嚼食物时加重,有时还会出现张口困难、流口水等。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疾控专家提醒小孩患了腮腺炎切不可大意。此病的传染性和流行性强,所以为了您孩子和别人孩子的健康,要重视流行性腮腺炎。

  那么要如何预防腮腺炎?居室要定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其次,要卧床休息。病情轻者或退热后可适当活动。饮食上要合理安排,多吃些富有营养、不要吃酸、辣、甜味及干硬食品,以免刺激唾液腺使之分泌增多,加重肿痛。另外,要多喝水,以利于毒素的排出。第三,要注意口腔卫生。经常用温盐水漱口,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防止继发细菌感染。另外接种腮腺炎疫苗也可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疾病 腮腺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