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24天,我的体重达到2000克了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224天,我的体重达到2000克了

  胎儿现在已经224天了,他的身体和四肢还在继续成长和发育,最终要长得与头部比例相称。胎儿现在的体重为2000克左右,全身有着丰富的皮下脂肪,皱纹减少了,看起来更像一个婴儿了。

  孕妈妈仔细观察会发现,现在胎儿动的次数明显少于原来,动作也减弱了,胎儿不再像原来那样在妈妈肚子里频繁活动了。这一点别担心,只要孕妈妈还能感觉得到胎儿在蠕动,就说明他很健康。这是因为胎儿身体长大了许多,妈妈子宫内的空间已经快被占满了,他已经不能自由活动了。即便如此,胎儿还要继续长大,在出生前,至少还要长1000克左右!

  胎儿的各个器官已经发育完善,肺和胃肠功能都已正常运作,胎宝宝已经具备了呼吸能力,并且能分泌消化液了。胎儿喝进的羊水,经膀胱排泄在羊水中,这为他出生以后正常的小便功能进行“彩排”呢。

  这个月妈妈的体重增加了1300~1800克,在最后这段时期,妈妈的体重每周增加500克,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因为现在胎儿的生长发育非常快,他时刻等待着出生时间的来临。

  现在,妈妈会感到很疲劳,表示休息不好,行动也不太方便,因为胃部不适,食欲也有所下降。阴道分泌物也增多了。同时也加大了排尿的次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
  • 体育奥运-叶诗文个人第二金 国羽输球引争议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民航局:有新建机场就不会取消机场建设费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