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宝宝咳嗽小妙招

  深秋时候,温度变化大,冷热之间,宝宝特别容易感冒咳嗽。咳嗽了不用上来就用药,适当的食物,对治疗宝宝咳嗽同样有效。不过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区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方法不一样哦!

  风热咳嗽

  风热咳嗽是指肺热引起的,表现为舌苔红、黄,痰黄稠,而且不太容易咳出来,通常还伴有咽痛。食疗上,应该吃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川贝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1个 川贝6克 冰糖适量

  做法:雪梨带皮洗净,在靠近蒂部的地方横切一刀,做一个雪梨盖。剩下部分去核,加入川贝、冰糖,盖上“盖”,用牙签封好上锅蒸,中火20分钟即可。

  风寒咳嗽

  风寒咳嗽是指孩子受寒引起的,表现为舌苔发白、痰稀、白黏。应该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物。

  麻油姜末炒鸡蛋

  材料:麻油1小勺 鸡蛋1个 姜末适量

  做法: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翻炒几下后,打入鸡蛋炒匀。

  提示:每晚在孩子临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上几天就能收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实习生 刘晓琴成都晚报记者 钟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