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8天,妈妈的身体增加了1千克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28天,妈妈的身体增加了1千克

  此时,妈妈的体重增加了1~2千克。但是如果妈妈经常感到恶心呕吐,就会影响体重,使体重下降。现在妈妈已经注意到自己身体的变化,有可能有些衣服变紧了,腿部或者其他部位变胖了,胸部也增大了。如果现在妈妈去做盆腔检查,医生会触摸到子宫的位置。

  在孕期中,妈妈可能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比如胃灼热、便秘等。胃灼热在孕期中比较常见,有可能随着孕期的推进而变得严重,这是因为胃和十二指肠的内容物倒流到了食道里。

  不必担心,妈妈的这种症状不是很严重,平时少食多餐,尽量避免做一些诸如俯身弯腰的动作即可。不要一顿饭吃得太饱,七八分饱就好,否则容易发生胃灼热。

  另外,某些制酸的药物可以帮助缓解胃灼热的症状,妈妈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药。

  怀孕后,妈妈改变了排便的习惯。如果肠子不再有规律地蠕动,就会产生便秘。严重的会导致痔疮。

  但是便秘不是必然发生的事,如果多摄入水分,孕期中便秘还是可以避免的。另外,多做运动也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需要注意的是,没有经过医生的许可,孕妈妈不要随便服用泻药。为了防止痔疮的发生,排便的时候不要用力过度。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国务院督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