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学历高,孩子抑郁少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据《印度快报》1月27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父母受教育程度越高,他们的孩子在长大后出现精神问题的几率越低。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医学社会学家艾米丽和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社会学副教授泰勒联合发布了这项新研究。他们在综合考量父母的受教育水平和子女的受教育水平,以及家庭收入和精神压抑的症状后发现,家长受教育的程度,与子女成年后出现心理问题的几率成反比。

  艾米丽说:“这可能是因为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往往能给孩子提供高等教育和高薪工作的有利条件。”她补充说,孩子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尽可能增加其受教育的机会,也能起到正向调整的作用。(孔会芬)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父母  学历  抑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