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个月的宝宝开始牙牙学语

http://www.sina.com.cn    《我最想要的育儿书》 

  2〜3个月  开始牙牙学语

  宝宝用哭来表达意图的次数越来越少,开始牙牙学语。能抓住放在手里的玩具,所以只要把玩具放在宝宝手里,宝宝就能拿起来玩。视力和听力也更加发达,视线能随着物体移动。能把头转向发出声音的方向。

  发育&运动

  ● 体重增长的幅度变小 体重和身高一开始长得飞快,到了3个月左右时,体重接近刚出生时的两倍。但体重的增长幅度会越来越小,一天最多增重30克。

  ● 开始挺起脖子 发育快的孩子这时就能挺起脖子了。躺着的时候头会转来转去,宝宝趴下时头能抬高到30度以上。

  ● 将手放在嘴里吃 嘴里能放下几个手指头就塞几个手指,经常认真地吃手指。这是成长过程中很正常的现象,不用阻拦。手脚也变得灵活起来,喜欢动动手动动脚,还能把弯曲的腿伸得笔直。

01

  语言&认识

  ● 灵活地转动眼球 把物体拿到宝宝眼前,宝宝会眨眼睛;摇晃物体时,宝宝的眼球也会跟着动。已具有固视能力,眼球分别动的斜视现象也减少了。听力变得更好,能分辨出妈妈的声音,还能将头朝朝向有声音的方向。

  ● 牙牙学语 用哭来表达意图的次数越来越少,开始牙牙学语。特别是高兴的时候和逗他玩的时候学得更好,能发出“啊”、“喔”这样的声音。

02

  喂 养

  ● 逐渐停止夜间哺乳 哺乳间隔白天为3~4小时、夜间为5~6小时,哺乳的时间和次数都越来越固定。喝奶的次数比过去有所减少,特别是宝宝可以分清白天和晚上以后,晚上基本就不用哺乳了,妈妈也会因此轻松不少。有些宝宝虽然还要夜间哺乳,但只要在宝宝睡觉前喂足够的奶,就能减少夜间哺乳的次数。另外宝宝夜里想喝奶的时候不要给宝宝咬奶瓶,要先给宝宝水瓶,如果宝宝不喝水再给宝宝奶瓶,但要把牛奶的浓度调稀并减少牛奶的量。

  ● 核实母乳量是否充足 宝宝需要的母乳量会增多,要注意观察母乳量够不够。如果宝宝一次吃20分钟以上、哺乳后不到30分钟又找妈妈、体重增幅不大的话都说明母乳不够。这时要用混合奶弥补母乳的不足。

  照 看

  ● 观察宝宝是否便秘 2个月的宝宝可能会因为喝了母乳和奶粉混合的奶,或者从喝母乳改成喝奶粉而患上便秘。如果宝宝三四天以上没有排便或排便时比较吃力,就说明宝宝可能出现便秘了。这时要将奶粉的浓度调高,或者给宝宝多喂些果汁和水,帮助肠道肠道蠕动。

03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