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都健康宝宝咋先天耳聋?

http://www.sina.com.cn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18个月大的宝宝虽然会喊叫,但是还不会说话,去医院一查,原来是患了先天性耳聋。

  3月3日是全国第13个爱耳日,昨日13时30分,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沈阳市人工耳蜗救助项目聋儿开机与家长培训”

  活动,5名植入人工耳蜗的聋儿成功开机。

  昨天,记者在活动现场见到了22个月大的林林(化名)。林林的妈妈吴女士说,林林18个月大时发现病情,“那时候她会喊叫,但一直不会说话,听到别人说话,能够明显感觉到有些烦躁。我们都很奇怪,就到医院一查,发现是耳聋,先天性的。”而林林的父母都健康。

  “当时医生说做人工耳蜗就能解决。正好上网查到了政府有这个项目,就找到了当地残联。”

  吴女士说,在医院作了术前检查,林林幸运地符合手术条件。

  记者从沈阳市残联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这次人工耳蜗救助项目中,共有5名聋儿得到救助植入了人工耳蜗。其中最大的7岁,最小就是22个月的林林。

  “我们主要针对的是0~8岁的儿童,越早期的孩子做这个手术就越有优势。”市残联的田先生说,但不是所有聋儿都适合植入人工耳蜗。

  “今天是开机仪式和对家长的培训。”田先生说,植入人工耳蜗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恢复,成功开机以后,孩子就能听见声音了,“如果孩子想要正常说话,还需要一个康复训练的课程。”

  记者了解到,人工耳蜗是目前针对严重失聪患者的最佳治疗手段,但仪器和手术费用并不便宜,一个普通的机器大概在十二三万元。对于这笔费用,田先生说,“我们向政府申请了基金,家长只要负担术后的一些调机费就可以了。”

  随后,记者向耳鼻喉科专家咨询了先天性耳聋的发病原因。

  专家告诉记者:“先天性耳聋分为遗传性耳聋和非遗传性耳聋。遗传性耳聋的患儿居多,由于家长携带耳聋基因,或导致孩子出生以后患病。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服用一些耳毒药物或遭到病毒感染,也有可能使新生儿患先天性耳聋。”

  为了减少先天性耳聋的发病几率,专家建议应在婚前做耳聋基因的检查。孩子出生后也要做新生儿的检查,这样可以提前发现病情及时就医。(实习生张趣记者李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耳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