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说预防自然流产的注意事项

  如果胎儿发育不正常或者胎盘没有很好地贴住子宫,出现自然流产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多数情况下,自然流产的原因是不明的。自然流产是种很常见的现象,有15-20%的孕妇都会出现自然流产现象。如何预防自然流产是十分重要的!

  1.选择合适的饮食: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2.保持心情舒畅: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皮层下中枢兴奋亢进所致,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生活要有规律: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呼吸新鲜空气,并参加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够8小时,既不可贪睡。

  3.不可太劳累(如提重物或攀高履险)。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的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4.慎戒房事: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妊娠 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怎样才能避免自然流产,女性尤其是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医生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文/玛丽医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自然流产  子宫  内分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