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暖花开警惕孩子过敏性疾病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每日新报 

  亮亮最近总是耸鼻子,妈妈很生气,怪孩子总做鬼脸,后来去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孩子患了过敏性鼻炎。公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英提醒家长,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各种过敏性疾病容易发作的时期,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的病情,尽早去医院治疗。

  李英提示,有的孩子经常打喷嚏流鼻涕,或者鼻塞鼻痒,家长有时不太注意,鼻子难受,孩子就会揉鼻子或总抠鼻子,像亮亮总会耸鼻子,家长有时不理解,认为这是毛病,但如果孩子经常有这类动作的话,家长就要带孩子去医院看看,是不是孩子鼻子有慢性鼻炎,分沁物增多。有的孩子爱揉眼睛,难受时连鼻子带眼睛一块揉,而过敏性结膜炎就是这种表现。有的孩子睡觉打呼噜,不老实,能360度转一圈睡,这说明孩子的呼吸道不通畅,夜间有缺氧的症状,长期缺氧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有时孩子鼻子不舒服,家长会认为孩子得了感冒,如果这种现象持续两到三个星期,家长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正常的感冒不会那么长时间。有的家长总感觉,这孩子怎么总感冒呢,哩哩啦啦一个月也不见好,其实这并不是感冒,而是孩子的身体里有慢性炎症。

  过敏性疾病在春季和秋冬季比较容易发作,家长要尽早发现,早期治疗效果会很好,如果耽误了病情,过敏性鼻炎的孩子有一部分会发展成哮喘,有的孩子一运动就咳嗽,一运动就喘,这就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文/小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