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8天,妈妈的分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238天,妈妈的分娩计划

  现在,妈妈的子宫顶部在肚脐上方14厘米的地方,耻骨联合到子宫顶部的长度是36厘米。

  这时候,妈妈的肚子大得不能再大了,子宫已经扩张到肋骨的下方了。

  到现在妈妈已经上了2~3次产前培训班,可能已经了解临产和分娩时期身体所发生的变化,所以应该已经考虑好采用什么方式分娩了。

  分娩计划是以书面的形式写下的,有关临产、分娩以及产后护理等方面的详细计划。其实除非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没有必要做分娩计划。当然如果制订了分娩计划还是非常有益的,妈妈将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医生探讨分娩过程中的所有担忧。

  有的医院会为妈妈制订分娩计划表,当然也可以自己制订。

  这些计划可以包括以下几点:

  (1)确定由谁陪伴妈妈分娩,妈妈是否希望爸爸一直在身边陪护,尤其是需要剖腹产的时候。

  (2)妈妈在临产和分娩时需要的东西(比如装满冷冻豆子的袋子、产钳等),在这之前要弄清楚医院是否拥有这些东西,还是需要自己携带。

  (3)在分娩期间妈妈需要什么样的方法或者不希望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缓解疼痛(不同的医院会提供不同的药物来止痛,在做计划时都需要问清楚)。

  其实,妈妈很难想象自己的临产和分娩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觉得制订分娩计划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但如果拥有了一份计划书,你可能会感觉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或者当你已经不能自己做决定的时候,爸爸可以参看这份计划书。制订分娩计划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考虑和讨论那些可能面临的问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