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6个月对声音反应敏感

http://www.sina.com.cn    《我最想要的育儿书》 

  5〜6个月 对声音反应敏感

  把宝宝平躺着放下,宝宝就能翻身,这时抓住宝宝的两只胳膊宝宝就能伸直腿站起来。能把手张开,自己抓住周围的物品。能准确地表达出喜欢和讨厌的感情。

  发育&运动

  ● 能翻身︱大部分的宝宝在出生后5~6个月的时候就能翻身了。但是还不够熟练,所以只能翻过身去,很难再把身体翻过来。

  ● 四肢强壮︱如果抓住宝宝的两个腋窝,宝宝就能用脚使劲并站起来,说明腿部肌肉很健壮。特别喜欢蹬腿玩,喜欢把刚刚盖在身上的被子踹开。胳膊的力气也很大,如果让宝宝趴下,宝宝会用手和脚支撑起上体。

  ● 用手抓东西并放进嘴里︱能拿到放在身边的物体,不管拿到什么东西都放进嘴里吃。一旦把物品抓在手里就不太容易放下。

4

  语言&认识

  ● 对声音反应敏感︱听觉更加发达,对声音反应很敏感。能对铃铛声、电话铃声、撕纸声等多种声音做出反应。对声音反应敏感,所以能准确地把头转向发出声音的方向。

  ● 喜欢和讨厌的情绪越发明显︱情绪变化明显,能够准确地表现出喜欢和讨厌的情绪。特别是能准确地表现出讨厌的情绪,如果抢走宝宝的玩具,宝宝会哭着发脾气。如果发生了不顺心的事儿还会摔玩具、耍性子。

  ● 听到自己名字时能做出反应︱妈妈叫宝宝的名字时,宝宝会朝向叫他的方向,并“啊啊呀呀”地做出反应。发育快的宝宝除了能发出像“啊”、“喔”等声音外,还能发出“嗯”、“啵”等声音。

  喂 养

  ● 一天喂一次辅食︱宝宝5~6个月大的时候,如果只是给宝宝喂母乳或者奶粉的话,宝宝摄取的营养就可能不够了。因此这时就要给宝宝吃辅食了。试着给吃惯米糊的宝宝喂一些用黄绿色蔬菜做成的蔬菜糊,如果宝宝喜欢吃,就用多种材料做一些符合宝宝月龄的辅食。但胡萝卜和菠菜里含有某些嘌呤成分,所以宝宝6个月大以前不宜用作辅食材料。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喂一次。

  照 看

  ● 不要把容易吞食的物品放在宝宝周围︱宝宝喜欢把抓到手的物品放进嘴里,所以不要把容易吞食的物品放在宝宝周围。特别要注意硬币、纽扣、珠子、瓶盖等小物品,像剪刀、小刀这样容易划手的东西更要妥善收起来。

  ● 给宝宝听好听的音乐︱经常给对声音敏感的宝宝听音乐,可以安定情绪。像睡眠曲这样安静又柔和的音乐可以安抚宝宝的情绪,像童谣一样容易哼唱的音乐可以激发宝宝的好奇心。

  ● 让宝宝一个人拿玩具玩︱这个时期的宝宝会一个人拿着喜欢的玩具玩。这时妈妈不要管,让宝宝一个人玩比较好。虽然和妈妈一起玩也很重要,但是让宝宝在一个人玩的过程里探索玩具、培养独立性也十分重要。给宝宝准备铃铛、汽车、布球、玩偶等多样的玩具。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