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种疫苗接种后可能的不良反应

  “为什么接种疫苗后会有些不良反应?”

  宝宝进行接种疫苗时,有些宝宝体内会发生不相宜的不良反应,也就是说,疫苗对宝宝有副作用。虽说疫苗是将致病菌或病毒灭活或减毒制成,但是接种疫苗却如同让人得了一场小病。因此体内会出现某些反应,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症状就需要家长及时带宝宝就医,及时处理。

  “各种疫苗接种后可能的不良反应?”

  卡介苗:接种10~14天,呈现小红结节,4~6周变成脓包或溃烂,均2~3个月会愈合。但发现小儿腋下淋巴结肿大如果直径超过一公分,应至医院检查。

  乙肝疫苗:通常无任何不适,极少数偶有轻微发烧、食欲减退的暂时现象。

  脊灰疫苗:服用脊髓灰质炎糖丸疫苗后一般无任何不良反应,它是一种非常安全、有效的疫苗。但极个别的宝宝服用可能出现发热、呕吐、皮疹或轻度腹泻等反应。一般持续时间都很短,症状便可消失。如果有神经方面的症状,如四肢麻痹无力、痉挛等应速送医。

  百白破疫苗:局部部位可能会红肿、结硬块,接种后2~3天可能会发烧、疲倦、胃口不佳。

  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混合疫苗:注射后应多喝开水,少出入公共场所,避免感冒,如果在注射后一、二天就有发烧,应立刻就医诊治。

  日本脑炎:主要是避免感冒,应多喝开水。 另外如果小宝宝出现神智不清、四肢麻痹、哭闹不安、痉挛、休克时,应即速送医治疗。

  三合一疫苗:这是反应最激烈而且频率最高的疫苗,幼儿接种后,可以轻揉二下,如果有些许红肿可先用热毛巾热敷,多喝开水,如果发烧肛温超过38.5度以上,可先服用医师开予之小儿普拿疼,但如果发烧超过39.5度以上则要送医。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