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长个儿吃得越杂越好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专家:沈阳市儿童医院发育儿科(儿保科)主任 文江舸

  问:我家孩子挑食,个子明显比同龄人矮,我该怎么办?

  答:影响孩子升高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因素就是营养因素。除了母乳,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满足人类的所有需要。

  因此要求孩子的饮食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合理分配,保证不挑食、不偏食、少吃零食。

  通俗一些,就是吃的种类越杂越好。

  首先,补充蛋白质,骨细胞的增生和肌肉、脏器的发育都离不开蛋白质。生长发育越快,则越需要补充蛋白质,比如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

  其次,供给维生素和纤维素,比如动物肝、肾、鸡蛋特别是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

  最后,别忘了增加矿物质。人体的长高,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钙、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有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海带、紫菜等。

  提醒大家,食物的供给不均衡、偏食,往往会影响孩子的最终身高。所以,当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较正常同龄儿童身高偏低时,不要忽略了营养因素。本报记者 王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