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年轻时抽烟儿子易超重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孩子的健康与父母有关,特别是与爸爸有关。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撰文指出,男性的基因,以及男性的饮食习惯、抗压能力等都会严重影响到子女的健康。

  父亲心脏病,儿子得病几率高一倍。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学者通过研究发现:男性体内一种常见的基因缺陷会让儿子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增加50%。如果你的父亲和叔伯患有心脏病,那么作为儿子,你受到此病困扰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应特别注意控制体重、血压、血脂。

  父亲年轻时抽烟,儿子易超重。英国一项超过20年的研究显示,男性如果在青春期前抽烟,儿子在9岁时就会发胖。即使排除了其他影响因素,上述结论也依然成立。

  父亲爱吃高脂食品,女儿易患糖尿病。剑桥大学发育遗传学教授安妮·弗格森·史密斯表示,吃高脂饮食的肥胖父亲所生的女儿,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史密斯教授在《细胞新陈代谢学期刊》上刊文提出警告:如果要想让孩子的健康状况达到最优,父亲的营养和新陈代谢状况值得高度注意。

  父亲抗压差,孩子易焦虑。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的科学家通过老鼠实验发现,容易因压力出现焦虑迹象的父亲,生育出的孩子也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抗压能力更弱。发表在《生物精神病学期刊》上的这篇研究显示:子女很容易因为父亲的原因而患上相关精神疾病。(臧恒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父亲  孩子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