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拉肚子怎么办--揉长强

http://www.sina.com.cn    《捏捏小手百病消》 

  孩子拉肚子怎么办—揉长强

  小孩的肛门与尾骨之间,有一个穴位叫长强穴,这个穴位是一个点。按摩此穴具有“有形”和“无形”两种效果,有形的效果是止泻,

  无形的作用是强身。具体做法是让孩子趴在床上,双腿稍稍分开,用手指揉或按压此穴,双手交替按摩,每天100~300遍。

  尾骨尖端拉肚子即腹泻,严重的腹泻可引长强肛门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紊乱,甚至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很多家长对小孩拉肚子起初表现不太注意,直到拉得稀里哗啦了才手忙脚乱。为什么不在疾病初期就及早干预呢?只要揉揉长强穴就可以了,我希望每一位父母看过我的这篇文章,都能掌握这个方法,做一个有心的父母。

  记得我被下放到定远县仓镇公社的时候,有一位农民的小女儿,经常拉肚子,家里穷也吃不起药,就这样每天痛苦着,给人的印象就是她无时无刻不在上厕所,身体非常虚弱。后来,他们家人还去找了当地的阴阳师。阴阳师说什么必须给孩子找一个姓刘的人认做干爹,孩子才不会“流(拉肚子)”。结果那个农民真的那么做了,可他女儿拉肚子的毛病还是没有止住。后来得知我看过些医书,懂得医术,也治好过公社里的几个病人,就来向我请教。我就把揉长强穴这个方法教给那个老乡,让他坚持给孩子推拿,20多天后,孩子就好了,又坚持推拿了一段时间,孩子就很少出现腹泻了。

  为什么长强穴有止泻和强身的双重功效呢?这主要是因为长强是督脉的第一个穴位,也就是起始穴,而督脉是“诸阳之会”,统领着人体的阳气,所以,揉长强穴,就好像是给一颗种子不停地浇水一样,阳气在此渐渐生发,很快就会生根发芽。所以,长强穴对脾胃虚弱、拉肚子效果都比较好。

  另外,中医先贤们在给长强穴起名字的时候,就已经道出了它的作用。长者,生长也,旺盛也,循环无端谓之长。强者,强壮也,充实也,健行不息谓之强。长强两字合而为一,就可以强健气血,就是让人体的气血运行正常。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推拿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