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4:16  新浪育儿  

    7月11日12时26分,新浪微博认证身份为“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主持人”,微博昵称为“小溪办事_王羲”发了一则消息:“13岁少年孙传旺为了养家,到汽修厂打工,竟被两工人把高压充气枪塞入肛门充气!致使肠子几乎爆炸,五脏六肺挤压到一起,生命危在旦夕。”截至7月12日14:31分,这一则消息已被转发达306378条,评论达73797条。

    微博字数有限,我们无法准确获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只是在140个字间去判断两个无知又粗鲁以欺负弱小为乐的工人用极端粗鲁恶劣的方式严重伤害了一个13岁的孩子。而谁允许一个13岁的孩子成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小打工者?一个没有妈妈看顾的孩子,一个有爸爸也无能看顾的孩子,一个在生命危悬一线的当口,惦念着“请求别人将弟弟领来看一眼”的孩子,是怎样就不谙世事的被重伤到这一步的?


孙传旺见到了7岁的弟弟

    事件的最新进展是:孙传旺见到了7岁的弟弟;病情恶化中,经由北京120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将他送往北京八一儿童医院进行重症救治。

    我们希望最终这个13岁的少年能够得到救治,能够很好的活下去。

    我们希望那两个肇事的工人能够得到惩治,我们需要法治来遏止恶行。

    我们还想追问:没有母亲的孩子,父亲打工的孩子,失学的孩子,这样的弱势群体谁来保护他们?如果不是因为恶性事件发生得到社会、新闻的关注,是不是他们就该在无人知道的黑暗角度辗转挣扎着生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韩寒发布声明:我不赞成关闭百度文库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男人敢娶你吗 你会炒老板鱿鱼吗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