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的皮肤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健康宝宝皮肤上覆盖着一层胎脂,皮肤也是红润和光滑的,但出生头几天就会变得有些粗糙,甚至有脱皮,有皱折的地方还会有皲裂。妈妈们不需要担心,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长期在羊水中浸泡,出生后干燥,在还没有脱落以前,看上去非常粗燥。过几天之后就会很光滑了。

  胎脂怎样处理

  胎脂看上去粘粘的,是由皮脂腺分泌皮脂和脱落表皮细胞形成,具有保护皮肤、防止感染和保暖的作用,出生后逐渐被皮肤吸收。一般不要将胎脂特意用水洗去或擦去,那样可能会削弱了胎脂对皮肤的保护和保暖功能,又很容易损伤皮肤甚至诱发感染。但如果耳朵后、腋下或其它皱褶处胎脂较厚,可在生后6小时后用熬熟冷却的麻油、豆油等植物油或有专门护理皮肤的宝宝皮肤清洁霜轻轻擦去。

  新生儿脱皮怎么办?

  多数刚出生的新生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皮肤脱皮问题,这和离开了母体中充满羊水的环境有关,外界环境比起母体内来说更加干燥,而脱皮也是新生儿对环境的一个适应过程。新生儿蜕皮不需要特别的护理,这是一个正常的过渡反应,不过,也有些脱皮现象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如鱼鳞病、脂溢性皮炎、湿疹、新生儿红斑狼疮等。这里就需要去医院详细检查。

  护理方法:新生儿脱皮后家长要注意观察,并注意宝宝的皮肤护理,不要过度清洁皮肤,清洗后要立即给宝宝涂抹保湿护肤品。在护肤品选择方面,建议尽量避免挑选香味浓郁和有鲜艳颜色的,因为护肤品导致过敏的主要元凶就是其中所添加的色素、香精等。如果家长就是过敏体质,给宝宝挑选化妆品则更应谨慎,可以先在宝宝身上选择一小块皮肤来试用几天,没有过敏现象后再大面积使用,或选择专对敏感性皮肤使用的药妆字保湿护肤品。

  新生儿红斑如何护理?

  新生宝宝皮肤表面角质层尚未形成,真皮较薄纤维组织少但毛细血管网发育良好常常些轻微刺激如衣物、药物便会使皮肤充血表现为大小不等、边缘不清多形红斑、多见头部、面部、躯干及四肢般来讲宝宝没有其不适感

  护理方法:斑属正常生理变化无需治疗通常1~2天内自行消退,千万不要给宝宝随便涂抹药物或其东西,因皮肤血管丰富吸收和透过力强处理不当则会引起接触发炎。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