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要学会分辨真假宫缩

  到了孕晚期,对于准备顺产的妈妈来讲,宝宝何时来“报到”恐怕是她最为关注的事了,一有风吹草动就恨不得马上到医院去,其实,妈妈们没有必要草木皆兵,临产的症状对每个产妇的影响程度是不同的,临产的讯号也有真伪,所以准妈妈们要学会分辨真假宫缩。

  假性宫缩的特点

  孕晚期许多准妈妈都会有宫缩的感觉,一般都是假性宫缩,这种宫缩是不觉得疼痛的,也叫无效宫缩或者是生理性宫缩,实际上整个孕期子宫都会有宫缩,只是这种宫缩强度很弱,不会引起胎儿的流产或早产,比较瘦的孕妇有时是可以感觉到的。

  假性宫缩的频率是不规则的,间歇时间较长,一天仅3-5次。在强度上,用食指按下去觉得有点胀,但是子宫宫底的硬度跟额头来比,没那么硬,子宫比较放松,比较软。这种宫缩偶尔会有,很快就过,持续时间一般少于20秒。

  如何辨别真假宫缩  

  一般而言,临产的宫缩一般20分钟有4次宫缩。伴随着宫颈口打开,先露下降,我们判断就是临产。另外,临产的真性宫缩通常伴有“见红”,阴道分泌物增多。  判断是不是真性宫缩,实际上要观察有没有产程进展,伴随着产程进展的宫缩是真性宫缩,不伴随产程进展的宫缩就是假性宫缩。我们可以通过两个因素去判断。第一,通过时间性去判断。如果宫缩两三个小时候后,伴随着产程进程,随着时间的迁移,宫缩频度越来越密,强度越来越强,宫颈口会打开,胎先露会下降,就是真性宫缩。  第二,准妈妈如果因宫缩的疼痛的不适而休息,医生可以给产妇上一些镇静剂,让她休息。如果打了镇静剂产妇能够充分休息的,通常是假性宫缩。如果用了强的镇静剂病人都难以入睡,那么有可能是真性宫缩。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晚期  准妈妈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