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同房,这是许多新妈咪需要了解的问题。分娩是女性身体和心理上都经受考验的一件事,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才能恢复之前的规律生活。

  产后夫妻之间的性生活是需要新妈妈的身体逐渐适应和恢复后,才能正常。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产后子宫、宫颈、阴道在产后需经过6-8周的时间才能复原。因此在女性刚产下宝宝6-8周之前是绝对禁止性生活的。而且子宫内膜上还留有胎盘剥离后形成的创面,子宫颈口是开着的,会阴和阴道的伤口尚未愈合,性生活可能会将细菌带入产道,引起产褥感染甚至败血症。

  因此在女性产后的6-8周之后,必须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等医生检查出女性生殖系统完全恢复正常之后,才可以恢复产后性生活。

  不过自然分娩与剖腹产的新妈妈恢复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剖腹产的新妈妈需要3个月的时间恢复,比自然分娩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恢复。一般是需要在产后3个月再开始房事,不过尽管生殖系统及伤口完全恢复后,如果新妈妈的体质较弱就不宜房事,要根据女性的体质及体力来看。

  一些产妇因阴道干燥而疼痛,也或者是因为有过伤口缝合而不舒服,适当用些阴道润滑剂可以提供帮助。

  在产后夫妻的房事一定要小心,新妈妈处于哺乳期,需要母乳喂养宝宝,消耗的体力和营养就多,很容易疲劳,房事的欲望并不强烈,因此性生活不能过于频繁,丈夫要体贴妻子。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产后房事一定要采取避孕措施,因为新妈妈尽管月经买有回潮,但是还会继续排卵。由于月经可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安全期避孕是无效的。为了避免计划外受孕,不影响喂养宝宝,因此一定要注意。需要注意卫生,在性生活活前后的清洁卫生非常重要。房事前后,夫妇双方都应该仔细清洗外阴和生殖器官,妻子在性生活后即刻冲洗下身也是值得鼓励的卫生习惯。

  新妈妈产后的性生活,可以使血液中的催产素含量增高,有助于子宫收缩和乳汁的分泌。就有利于哺乳宝宝,而且正常的性生活能促进产妇的身心健康。但是也会有很多新妈妈因为受肉体、精神、情绪和其他诸多因素的影响,在度过产褥期后很久以后,会害怕甚至不能恢复正常的性生活。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产后  性生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