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糖尿病与吃糖无关?

  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发现的糖耐量异常、空腹血糖异常和糖尿病等现象,是由年龄、肥胖、不良生育史等引起,与吃糖不吃糖没有关系。而有的准妈妈担心患上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从怀孕开始就拒绝吃糖、巧克力。其实,这是出于对妊娠糖尿病发病原理的误解。

  妊娠糖尿病与吃糖无关,那和什么有关系呢?其实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复杂的,下面列举几个常见诱因:

  1.肥胖因素:肥胖是发生糖耐量减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险因素,对于妊娠期糖尿病也不例外。饮食结构等因素都与肥胖有协同作用。

  2.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产科病史:糖尿病家族史是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是无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级亲属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

  3.年龄因素:高龄妊娠是目前公认的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孕妇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是20~30岁孕妇的8.2倍。年龄因素除影响糖尿病的发生外,年龄越大,孕妇诊断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周越小。

  预防妊娠糖尿病,要更加注意的是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问题,而不是一味不吃糖。其实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科学合理的吃糖,还是可以的。只有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才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率。 (雨楠)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妊娠糖尿病  胎儿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