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母乳的宝宝更爱哭?

  孩子是否爱哭与喂养方式有关吗?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1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吃母乳的孩子更爱哭是正常现象。年轻妈妈们没必要为此忧心忡忡。

  这项新研究由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一个研究小组完成。研究中,科学家让300名新妈妈对宝宝“脾气”进行了描述和评价,并调查了这些孩子是吃母乳还是吃婴儿配方奶粉。调查结果显示,137个婴儿纯母乳喂养,88个婴儿只吃婴儿配方奶粉。其余91个婴儿母乳和奶粉搭配喂养。纯母乳喂养的婴儿脾气“更具有挑战性”,哭闹更多。

  研究人员表示,婴儿“易怒”纯属自然现象,虽然吃配方奶粉的孩子似乎更容易满足,也更容易安抚,但是母乳喂养依然是最佳选择。专家们表示,为了孩子一生的健康,希望广大年轻父母尽量选择母乳喂养。

  在英国,大多数母亲尽量母乳喂养,但是近数月来,母乳喂养率下降了三分之一。英国卫生部建议,孩子出生后头6个月应该纯母乳喂养。很多年轻母亲放弃母乳喂养的理由是“光吃母乳,无法满足我的宝宝。”科学家表示,很显然,这些母亲将孩子哭闹归咎为“母乳吃不饱”的表现。其实,婴儿哭闹属于正常现象,是小家伙与母亲交流需求的一种方式,婴儿哭闹大多数情况并非意味着有任何“警报”。比如,有些哭闹表示“我累了”或“我想睡觉”,而非“我饿了”。

  新研究负责人肯·昂格博士分析指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会体验“吃东西具有安慰作用”,婴儿也不例外。吃配方奶粉的孩子之所以更乖,更少哭闹,一大原因可能是他们吃得过多。吃奶粉的孩子表现“更满足”,但是研究发现,这些孩子更可能出现营养过头,体重增长过快问题。

  英国全国生育联合会专家罗茜·道兹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对新生儿父母意义重大,可以让更多的父母进一步理解母乳喂养的特点及重要性。(陈宗伦)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爱哭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