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暑期出游六要点

  暑期来临,许多家庭都计划着利用假期带孩子领略一下外面世界的精彩,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湖北省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涂明辉提醒,旅行的同时,还不能忽略孩子的安全。

  一是出游前上一堂安全知识课。对于5岁以上的幼儿,出门游玩前,家长首先要讲授基本的安全知识。包括牢记爸爸妈妈或其他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不脱离父母的视线,远离有明显病症如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发热的人,不接触裸露的电线开关,不要接近猫狗等。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小卡片,写有父母的电话、家庭地址,放在孩子的口袋里。

  二是防止发生过敏。有过敏体质的儿童,应注意避开灌木丛、杂草丛等。另外,看到色彩鲜艳的花朵,注意不要“拈花惹草”,因为越是色彩鲜艳的花朵,越容易含有一些有毒成分,所以不能久留。此外,尽量不要把皮肤裸露在外,更不应该贪舒服在山林或草丛中躺下休息。

  三是要携带一个小药箱。首先是一些常用的儿童专用药品。如治疗感冒、发热和腹泻类。其次,要准备一次性消毒棉球、创可贴等。还有风油精或其他驱蚊虫药,以备不时之需。需要注意的是,把所有的药品放入带有拉链的口袋中,最好加把小锁,以防儿童误食药品。而钥匙放在随身携带的钱包中,妥善保管。

  四是准备合适的衣物。确定目的地的气温,给孩子穿适宜的衣物,最好是便于增减的。如果宝宝在3岁以上,建议不要穿长款衣物,长款衣物容易让孩子迈不开步,尤其是上下楼梯时比较危险。最后要给孩子准备一顶帽子,因为在室外,阳光直晒头部容易中暑。  

  五是自驾游,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一定要有儿童专用的安全椅。严禁在行驶期间给孩子任何棒状食物;下车时一定要家长先下车,再让孩子下车;绝不可单独将孩子留在车内;家长下车前要关闭引擎,拔下钥匙。

  六是注意食品安全。出门在外,还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避免吃一些生冷食物及卤制食品。(聂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暑假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国际-欧足联年度最佳32人候选:皇马7人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冬病夏治 找准穴位在家也能“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章士钊故居违法施工罚20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