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09:06  南方网  

  摘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两种规则,一种规则写在墙上,印在文件上,传播于媒体上,另一种规则我不说你也懂了,就是传说中的潜规则。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两种规则,一种规则写在墙上,印在文件上,传播于媒体上,另一种规则我不说你也懂了,就是传说中的潜规则。广州花都K 先生的孩子要上幼儿园了,他收到了一个电话,说幼儿园的学位非常紧张,你最好交纳一万元赞助费……K先生把钱交了,但是他又觉得公办幼儿园应该按明文规定不收赞助费,于是他向媒体报料,当记者就此事采访花都教育局时,被教育局一位大姐严厉地质问:“我不知道这位家长居心何在?

  就是,这位家长居心何在?你既然已经交了钱,就说明你明白上道,也就可认定你已经按潜规则办事了,教育局的大姐也是这样看问题,咱们都走上道了,就都按道上的规矩办事,这位家长你先上道又接着反水,站在道上的立场上,绝对属于不上路、拎不清,难怪大姐厉声质问:是何居心?

  这位大姐被媒体誉为“质问姐”,我觉得这位在基层工作的质问姐非常光明磊落,拿钱办事,交钱入园,不玩虚的,她从心里就没有把所谓“跟学位挂钩的捐资助学费不能收”当回事,和学位挂钩的不能收,咱就收“不挂钩”的呗,总之收钱是必须的,表里如一,真女中大丈夫也!

  反观“质问姐”的上级,在公开场合表态不收赞助费,但是下面其实在一直努力收钱,这些当领导的,要么不知情,要么知情不能来纠错,结果呢,把K先生这样的人搞得晕头晕脑,最终惨遭质问。

  锐圆首先要劝质问姐不要生气,不要上火,K先生这样的,一定是头脑简单,不会拐弯,这样不明事理的人社会上还有不少,所以教育很重要啊。

  其次,锐圆也替K先生解释一下,他确实没有太恶毒的居心,以在下揣摩之,不过是相信了公开报道,怕这一万块花得冤枉。

  站在K先生这样的小老百姓的角度上,确实是进退两难,相信领导公开讲的,孩子很可能就没有学位,相信那个偷偷打来的电话,就得多花一万块。其实老百姓不光是在入园这个问题上,在很多资源缺乏的地方,都面临着“双轨制”:上面讲的是福利供给制,下面实际实行的是市场收费制,上面把漂亮话讲完了,叫 “今年过年不收礼”,下面具体办事的把实惠也得着了,叫“收礼只收……”。

  教育经费不足,幼儿教育经费尤其不足,幼儿教育中公办民办又严重不平等--但是他们培育的祖国花朵貌似又是平等的,经费没有给足,又讨好公众说“不许乱收费”,所以K先生如果有什么居心的话,也就是戳穿了这个假面具。质问姐如果胆子再大一点,思想再解放一点,也许不该质问学生家长,而应该质问一下教育局长以及…… □锐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半百女星“逆天”穿搭 6招让眼影整天不晕染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