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好了11类疫苗宝宝必须打

  昨日上午,市民罗先生两口子抱着1岁多的女儿,来到位于成都大慈寺路的合江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女儿接种麻风疫苗。看着女儿哭闹的样子,罗先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到底哪些疫苗才是小孩儿必须打的呢?”

  看好了11类疫苗宝宝必须打

  “目前,成都市新生儿计划内接种疫苗(即一类疫苗,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据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共有11种,婴幼儿必须要受种。”成都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工作人员说,这11种免费疫苗包括脊髓灰质炎疫苗、卡介苗、白白破疫苗、麻疹疫苗、乙肝疫苗、甲肝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另外,肺炎疫苗、水痘疫苗和狂犬疫苗等需要自费的二类疫苗,家长可视孩子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条件,自愿选择受种。”

  □你问他答

  1、在哪里可以给宝宝接种疫苗?

  成都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答:成都市的小孩,不论是本地儿童还是外地儿童,都可以到现居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乡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2、孩子感冒发烧了,还可以接种疫苗吗?

  建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答:

  正患发热、咳嗽、拉肚子等急性疾病的儿童,应暂缓接种。

  3、有成年人免费接种的疫苗吗?哪些疫苗是成年人可以接种的呢?

  成都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答:成都市目前没有成年人免费接种的疫苗。并不是所有疫苗都适于成年人接种,成年人可接种的疫苗有乙肝疫苗、甲肝疫苗、肺炎疫苗、水痘疫苗、麻风腮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支气管炎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伤寒疫苗等。

  4、国产疫苗一般都比进口疫苗便宜很多,两者之间到底有啥区别?

  成都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答: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都经过卫生部门检测批准,安全性都有保证。只不过,有些进口疫苗的制作工艺稍微先进,效期较长。

  市民罗先生问华西:“女儿从出生后就几乎每个月打疫苗,到底哪些疫苗是必须打,哪些可以不用打呢?”

  成都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工作人员答:除了11类必须接种的一类疫苗外,其余为自愿接种。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疫苗接种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