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每天1个蛋孩子少患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孕期每天1个蛋孩子少患高血压
孕期每天1个蛋孩子少患高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4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多吃鸡蛋和瘦肉有助于降低孩子成年期高血压和心理健康疾病危险。

  康奈尔大学科学家对26名孕妇怀孕7—9月期间“表观遗传标记物”(epigenetic markers,附属于DNA并影响基因作用的物质)变化情况进行了研究。该物质直接影响到基因的正常作用。一些参试者每天通过饮食和补剂补充480毫克胆碱(婴儿每天需要125毫克的胆碱,成年人每天需要550毫克的胆碱)。另一组每天摄入胆碱930毫克。结果发现,大量摄入胆碱的孕妇,调节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基因受到一定抑制,从而使孩子血液中的皮质醇水平降低了33%。这意味着孩子日后罹患与压力有关的疾病及各种慢性病危险将随之降低。

  新研究负责人艾娃普莱斯曼教授表示,焦虑和抑郁的准妈妈体内皮质醇水平会上升,补充胆碱具有保护作用。将来医生可能会给孕妇开具胆碱药片,以预防孩子日后多种疾病危险。鸡蛋黄富含胆碱,一只50克的鸡蛋,胆碱含量约为116毫克。成年人吃两只鸡蛋可满足大部分胆碱的日需求量。胆碱的其他食物来源还包括瘦肉、豆类和西兰花等。(徐  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营养 
  • 新闻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