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时期即可检查血友病

  “血友病在婴幼儿时期甚至是妊娠期即可通过检查得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内科李晓云教授表示,尽早发现血友病可采取有效保护措施,避免外伤伤害。

  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李晓云介绍说,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血液病,患者严重出血要以紧急补充凝血因子来挽救生命。血友病是具有遗传性质的疾病,因此血友病携带者在孕期一定要做产检,控制患儿及携带者的出生,以期达到降低人群的发病率。

  李晓云表示,多数血友病患者是受外伤后出血不止时才想到自己可能患有某种血液病,但实际上血友病是可以在儿童时期、婴儿时期甚至是妊娠期通过检查得知,尽早发现血友病可以采取有效地保护措施,避免外伤对患者造成的伤害。

  医生提醒,除了外伤,血友病患者可能会有自发的凝血功能障碍,在运动后可能会在关节腔出血,造成患者的肢体功能减退,久而久之会造成残疾,有些患者甚至不得不坐上轮椅。因此关节疼痛和外伤后血流不止时应去检查血液项目,排除血友病的可能,以便对症治疗。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血友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