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疫苗接种父母一定要重视

  核心提示: 现在,由于医学比较发达,并且国家有明文规定,新生儿出生时,都要按序接种疫苗,但有些父母可能并不了解新生儿接种疫苗的项目和方法,因此并不能严格按照科学的方法为孩子接种疫苗,这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所以一定要重视为孩子接种疫苗。

  新生儿疫苗接种要重视

  现在,由于医学比较发达,并且国家有明文规定,新生儿出生时,都要按序接种疫苗,但有些父母可能并不了解新生儿接种疫苗的项目和方法,因此并不能严格按照科学的方法为孩子接种疫苗,这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所以一定要重视为孩子接种疫苗。

  [方法]:

  1.新生儿的疫苗接种方法是,生后1~2天,便要接种卡介苗。

  接种卡介苗后应注意:接种处保持清洁,每天换衬衣,以防局部混合感染。种卡介苗一般无不良的全身反应,种后3~4周,局部可发生较硬的红肿,里面逐渐出现脓液,红肿上可能有个小白点,以后结痂,渐干枯。

  1~2个月后大部分可愈合,留下一疤痕,反应较重的可发生破溃流脓,液下淋巴结肿大,局部红肿。破溃时用消毒纱布敷盖,若孩子发烧,接种周围红肿厉害,应请医生检查。

  如果接种后无反应,则说明接种未成功,需作O.T。检查,若O.T。呈阴性,应重新接种卡介苗。

  2.接种乙肝疫苗是为了预防乙型旰炎。

  接种的方法,即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第一次,30~40天后(满1个月时)接种第二次,5~8个月后(一般在6个月时)接种第三次。乙旰疫苗是提纯的乙肝表面抗原,是死疫苗。

  接种第一针乙肝疫苗后,只有30%的人产生乙肝表面抗体,而且抗体效果很不稳定;接种第二针后,有90%的人产生抗体;接种第三针后抗体的阳性率可达96%以上,而且抗体效果持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所以家长必须记住要给宝宝接种三次乙肝疫苗,尤其第三次接种与前一次间隔时间较长,千万不要忘记。接种乙肝疫苗后没什么明显反应,但有的宝宝有轻微发热,无需特殊处理。

  [育儿金点子]:

  新生儿接种卡介苗3个月后,要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做结核菌素试验,检查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否成功。如果结核菌素试验结果呈阳性,说明机体已产生特异性抗体;如果试验维果呈阴性,说明接种未成功,需要重新接种。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疫苗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