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也需防支原体感染

http://www.sina.com.cn    家庭医生报 

  支原体是常见的引起呼吸道感染的普通病原体,以往支原体感染患儿一般在4岁以上。近年来,因为环境中支原体的广泛传播,有些几个月大,甚至出生十几天的小婴儿也感染上这类病原体。比较常见的感染途径是家长咳嗽,没有戴口罩,结果传染了孩子。

  很多孩子感染后表现为咳嗽、气喘等症状,常常被当成普通肺炎,给予头孢类抗生素治疗,但效果不好。专家提醒,一旦幼小的孩子出现痉挛性的咳嗽要注意,尤其头孢类抗生素用了几天仍然不见效时,建议做支原体培养,排除是不是支原体感染。

  但支原体检测阳性并不代表就一定是支原体感染了,有一类宝宝表现为“假阳性”,虽然检查结果是阳性,但是不一定致病。如果确诊支原体感染也不必惊慌,若孩子不发烧,仅咳嗽,完全可以在家口服药物治疗。孩子若发烧较高,可在医院输阿齐霉素治疗。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支原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