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语关键词速查速学:枕秃

  《婴语词典》

  枕秃

  【婴语解读】

  有的宝宝头部接触枕头的部位头发少或没有头发,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枕秃”(医学上称“环形脱发”)。很多家长以为枕秃就是缺钙,其实不尽然。造成枕秃的原因很多,应该区别对待。

  【婴语故事】

  我马上就8个月了,可脑后的那一圈依然还是那么铮亮。早些时候剃过的光头,其他地方都已经长出头发来了,可那一圈还是寸草不生,可把妈妈急坏了!

  【金领冠专家点评】

  枕秃是缺钙的一种表现,但并不能说枕秃的宝宝就是缺钙。宝宝因汗多而头痒,躺着时喜欢磨头止痒,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了,就形成枕秃圈。有的宝宝在夏季出汗或家长为其着装过多,容易出汗,出汗过多会引起皮肤发痒。还有些头面部有湿疹,也会引起皮肤发痒。这些原因均可使宝宝在枕头上蹭头,出现枕秃。

  【特别提醒】

  佝偻病的诊断不能片面地单凭某一种表现或查体所见,要结合宝宝的喂养史、是否补充维生素D和钙、辅食添加情况,以及生长发育状况综合判断。确实是因为缺钙引起的枕秃,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及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