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熙蕾"驭婴"有术可开BB课程(图)

林熙蕾女儿杨若妤很讨人喜欢。 林熙蕾女儿杨若妤很讨人喜欢。
林熙蕾在上海抱着女儿散步,母女脸贴脸很温馨。 林熙蕾在上海抱着女儿散步,母女脸贴脸很温馨。

  林熙蕾“驭婴”有术哭闹不要急着去抱

  信息时报讯 林熙蕾和老公杨晨前日从上海带近9个月大的女儿杨若妤返回台湾打疫苗。林熙蕾“驭婴”有术,很多新手爸妈都有小孩半夜哭闹不睡的困扰,她参考《The Contented Little Baby Book》照书养,亲手带了3天就不会乱哭闹了,两个半月大就一觉睡到天亮。她说:“若baby一哭就抱,是被大人训练成哭闹等于抱。”

  林熙蕾表示,自己婚后不会为老公下厨,却常为女儿熬粥、打蔬菜泥做副食品。女儿一开始有长辈帮忙带,两个月大才由林熙蕾接手带,一度历经又抱又哄才肯静下来的阶段,让她很沮丧。后来她从书中悟出道理:“白天把该喝的奶量喝足,baby自然会戒掉夜奶。” 她的参考书作者是产科护士,有照顾逾300个婴儿的经验,主张婴儿规律作息,每三四小时定时定量喂奶,之后陪玩、让孩子小睡,待下一餐时间到再叫醒喂奶,但半夜哭醒,若不是饿就不主动喂。

  婴儿也需要适量午睡,林熙蕾说:“别以为白天不让baby睡,晚上就会睡得好,baby太累也会闹,尤其傍晚闹很正常。我女儿快9个月大,还是白天小睡两次,晚上照样一觉到天亮。”当孩子哭闹时千万要忍住别急着抱,她说:“如果不是要换尿布、打嗝或肚子饿,就让他哭吧!”老公杨晨就曾让女儿哭了45分钟,累了自然停下来。一开始她女儿半夜哭醒,如果是肚子饿,她还是会喂奶,女儿自己慢慢会延后半夜醒来的时间,不到3个月大就一觉到天亮。连打扫的阿姨都惊讶:“怎么突然变这么安静!”她的“驭婴”心得是:“小孩不是家庭唯一的中心,而是家庭的一分子,我不会溺爱小孩,但我会用心照顾她,给她我们的爱。”她还笑称自己可以开baby课程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林熙蕾  驭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