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呈大理石纹的皮肤是咋回事

http://www.sina.com.cn    《儿童健康指南》 

  呈大理石纹的皮肤

  不管是嘴唇、指甲、足部呈蓝色,或者皮肤呈现大理石纹(整个身体混和着红和蓝的肤色),都可能意味着孩子现在或一直感觉太冷。这些纹路有时候也在孩子发高烧时观察得到;孩子刚吃了大餐后,也较容易有此症状。请视情况而定,让您的孩子穿上羊毛材质的内衣裤,或穿得更温暖些。

  如果皮肤呈蓝色花纹,且合并呼吸快速、脉搏微弱或快速、全身无力的话,可能是心肺疾患的表征。有此情况,需要向医师咨询。

  幼儿于冷天气时外出,且长时间不活动,会造成冻疮。这些红色、柔软的肿斑非常痛,而且特别会在手指及脚趾关节周围出现。刚从户外进来,如果提供过多的热度,就好似以冰雪摩擦患部般的过时方法,是非常不适当的。最好是给孩子一些热的蜂蜜花草茶,并以羊毛毯或羽绒被单温暖地包裹他。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