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孩子说话前就会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微博

  人在多大的时候就学会开玩笑?最新研究得出的答案可能出乎你的意料。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9日报道,由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资助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孩子在会说话之前就已经知道如何与同伴保持友谊,甚至会开玩笑逗人。

  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科学家对两个日托中心和9个家庭托儿所的6—18个月大孩子进行了研究。利用绑在婴儿头部的微型摄像机拍摄的视频,为科学家提供了以婴儿独特视角看世界的全新资料。视频资料分析结果发现,不足18个月大的宝宝就能够通过手势、发声和分享玩具与同伴交流。

  新研究负责人,儿童早期教育教专家詹妮弗·萨穆欣教授表示,视频资料显示,孩子与同伴交流的最早年龄比科学家预期的更早。小家伙之间的互动方式包括:眼神交流、细微手势、伸手靠近,甚至玩笑幽默等。萨穆欣教授表示,一名不到1岁的孩子将玩具递给另一个宝宝,当玩具快接近这个宝宝的时候,小家伙有突然缩手,反复多次开玩笑之后,才将玩具真正给对方。

  研究还发现,当托儿所新来了一个小孩之后,其他孩子会围拢过来纷纷摸摸这个孩子,以表示亲近。而当小家伙们感到这个孩子被吓着了的时候,他们又会设法找一个东西让新同学躲起来,以此安慰这个新伙伴。(陈宗伦)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说话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