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怎么防蚊虫叮咬呢?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导语: 夏日来临,蚊子日渐增多,孕妇容易招蚊子,而大多数驱蚊产品所含成分对人体有危害。那孕妇驱蚊有什么禁忌,如何更好的驱除蚊子呢?

  孕妇比较吸引蚊子,这是因为蚊子咬人主要是蚊子有红外的易感性是趋热的,蚊子咬人之后人之所以感觉到瘙痒,释放的皮下肥达细胞释放组织胺颗粒,这些颗粒就会引起刺激神经末梢引起痒的感觉。

  妊娠以后是一个特殊的免疫状态,肥达细胞特别容易脱颗粒,孕妇被蚊子叮了以后容易出现瘙痒的感觉,皮下起红色丘疹。

  孕妇怎么防蚊虫叮咬呢?

  (1)首先在散步过程当中尽量不去草丛的地方,去通风的地方蚊子相对比较少。

  (2)穿麻质或者棉质长袖子的衣服。

  (3)自己家里面的环境当中最好保证通风,实际上如果室温在28度左右蚊子不太容易活动,蚊子特别活跃的时候一般都是在30度以上的环境当中,闷热潮湿的环境蚊子也比较活跃。

  特别提醒:

  大多数驱蚊产品的有效成分是除虫菊脂杀虫剂,这种成分会导致一些有害人体健康 的物质产生。因此在孕妇、3岁以下的婴儿房间最好不使用任何驱蚊产品。

  另外,使用杀虫剂,喷洒后要立即离开,1小时后打开门窗通风后再进入。厨房使用切勿污染食品和餐具,一旦污染要及时清洗后再使用。使用后要立即洗手,如果弄到衣服上也要赶紧更换。如有家人感到头晕恶心、视力模糊、皮肤刺痛,应及时离开喷洒过的环境,并向医生咨询。

  小贴士

  天然驱蚊法   

  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适合儿童。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蚊子惧怕橘红色光线。用空酒瓶或口盅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生吃大蒜、口服维生素B,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被蚊子叮咬之后怎么护理?

  孕妈妈被蚊子叮咬以后,最好不用风油精或清凉油,可以抹一点苯海拉明药膏,也可抹苯海拉明针剂,或将药片化水涂抹。反复涂抹后,一般次日可消肿。很可能与孕妇怀孕期间生理及行为变化有关。

  首先,孕妇在妊娠后期,呼气量比非妊娠妇女大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其次,孕妇腹部温度相对于非妊娠妇女高,孕妇腹部温度越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很容易被吸血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为避免被蚊子叮咬,尽量不要用蚊香等化学品驱蚊,最好的办法是用蚊帐。如果蚊子叮咬实在厉害,最好适当补充一点维生素B。

  另外,由于孕妇进食的营养比较丰富,爱吃肉的孕妇被蚊虫叮咬后,皮肤反应比较重,红肿得比较厉害。还有,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减轻这种反应。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驱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