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童玩半年平板电脑戴上眼镜

  近日,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心理门诊接待了许多年轻父母,他们说孩子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内向,不爱说话,视力也明显下降。心理学家表示,电子产品在青少年儿童中间迅速普及,有的孩子已经上瘾,孩子长期沉迷于电子产品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电子产品成玩具

  林女士告诉记者,半年前她给5岁的儿子小凡买了一台ipad mini,希望孩子在开发智力的同时能安静一些,不再吵闹。孩子除了上幼儿园之外就玩儿游戏,虽然安静了很多,但视力也下降了,经医生检查小凡近视达到120度,只能戴眼镜了。

  不但如此,小凡原本很依赖父母,喜欢父母带着外出到公园、游乐场玩儿,如今节假日小凡也不再吵着父母带他出去玩,只在家打游戏。

  林女士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孩子的情绪变得起伏不定,玩起来上瘾甚至不愿吃饭。

  “每次玩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

  哈尔滨市二四二医院眼科主任王立文表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已成为影响儿童视力健康的主要原因,电子产品对孩子视力的损害已不容忽视。

  “如今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龄越来越小,度数越来越大,都跟过早使用电子产品有关。”王主任提醒家长,为了保护孩子的眼睛,孩子在玩电脑时,要注意房间的光线,不要太亮也不能太暗;每次玩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分钟以内,更重要的是经常带孩子到户外视野开阔的地方玩,让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

  心理学家:过早迷恋电子产品对孩子成长不利

  著名心理学家张聪沛教授表示,根据目前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心理门诊接诊状况来看,儿童青少年因依赖电子产品导致的心理问题呈递增趋势,警惕孩子成“电子宅娃”。

  张教授表示,少年儿童过早迷恋电子产品,会增加孩子焦虑、挫折、急功近利的性格,久而久之,注意力全在电子游戏上,忽视了与父母亲近、老师沟通,不愿与人接触,也会和整个社会脱节,对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