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浑身瘙痒?准妈妈勿大意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皮肤瘙痒是女性怀孕过程中常会发生的情况,妇产科专家昨日提醒,妊娠期瘙痒千万莫大意,须找到原因对症治疗。

  29岁的吴女士在怀孕两个多月时,手脚、大腿和腹部开始出现瘙痒症状,十分难受。因听老人说“女人怀孕身上发痒很正常”,吴女士开始并未在意,但瘙痒症状越来越重,几天前出现腹部不适并发生流产,医生检查发现其患有妊娠期胆汁淤积症。

  据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赵茵介绍,女性妊娠期瘙痒常见原因有妊娠期胆汁淤积症、皮肤病、过敏反应、药疹、妊娠纹引起以及全身疾病皮肤表现等,孕妇需尽快对症治疗,否则病情严重的话可能导致胎儿流产、早产甚至死胎等。

  赵茵提醒说,女性在妊娠期间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保持皮肤有更好的弹性,同时要保持衣物整洁,远离病菌和过敏源。(记者严珑通讯员涂晓晨实习生韩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