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身材难恢复可能与睡眠有关

  美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产后难以恢复孕前身材,可能与她们睡眠不足有关。

  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7月24日报道,这项研究由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大型医药企业凯泽·珀默嫩特公司流行病学专家埃丽卡·冈德森发起,研究对象包括940名来自马萨诸塞州的产后女性。

  研究发现,产后6个月的女性中,睡眠时间5小时或更少者与睡眠7小时或更多者相比,无法减去孕期所增重量的几率高2倍。

  冈德森说,睡眠时间不足是导致女性产后难以减肥的一个因素。而母乳喂养时间长短与减肥没有明显关联。她建议,如果女性产后发现自己难以拉上孕前衣服拉链,可以尝试增加睡眠时间。

  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西丽蒙·雷乌特拉库尔解释说:“缺乏睡眠会改变影响食欲的荷尔蒙水平。”

  雷乌特拉库尔说,延长睡眠时间不一定能解决缺乏睡眠根源问题,但强调一夜好眠重要性是个好主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身材  恢复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