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新妈妈4招让宝宝远离红屁股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预防宝宝“红屁股”这可是妈妈春天必备的功课哦!“红屁股”,即尿布疹,主要表现是尿布包裹的位置的皮肤发红,刚开始时,仅在每侧臀部中心处发现两块“胭脂样”的红晕,继而出现丘疹、脱屑或小水疱,厉害时会有脓疱、破皮及溃疡,同时也会逐渐蔓延到大腿内侧、会阴等处。

  护理“红屁股”4注意——

  1.尿布要棉制。一定要用纯棉的白布做尿布,一是舒适、吸汗、天然,不像化纤可能对皮肤有一定伤害。二是可以更容易观察宝宝的大小便情况,大小便常常可以反映宝宝的健康状况。

  2.尿布勤换洗。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或用一次性尿不湿一夜到天亮,对臀部刺激很大。

  3.保证臀部干燥。新生儿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尤其多。有些父母或保姆在小儿大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大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易出现“红屁股”。清洗臀部后一定要擦干,不要认为给宝宝的臀部拍上粉,就会使臀部皮肤干燥。如果臀部本来是潮湿的,拍上粉只是粉吸水变成块,不仅局部仍然潮湿,而且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在换新尿布前,也可以用吹风机,调到常温那一挡,吹吹宝宝的小屁股。

  4.勤上护臀膏。最好选择不含羊毛脂成分的,否则容易引起过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红屁股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