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天,我的“分量”很大了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70天,我的“分量”很大了

  70天时,胎宝宝的“身高”已经达到40毫米,体重为10克左右,看上去就像一个扁豆荚一样大小。胎儿的眼皮开始黏合在一起,直到189天以后才能完全睁开。胎宝宝的手腕和脚踝都已经发育完成,可以明显地看到手指和脚趾,手臂更长并且肘部变得更加弯曲。现在,胎儿的耳朵也已经被塑造出来,但是用B超还是分辨不清性别。此时胎儿的生殖器开始发育,胎盘已经很成熟,可以担当起产生激素的大部分重要功能。

  胎盘具有气体交换、供应营养、排泄废物、防御及内分泌等五大功能,所以它可以称得上是胎儿营养的大本营。足月妊娠的胎盘大约是新生儿体重的1/6,重500~600克,直径达16~20厘米,厚约2 5厘米。

  妊娠的3~6个月是“脑迅速增长期”,这时脑细胞开始迅速增殖,主要是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这使得脑的重量不断增加。妊娠7~9个月是发育的第二阶段,在此期间,细胞和神经系统细胞也迅速增殖,树突分支也大量增加,使已经建立起来的脑神经细胞,发展成神经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突触接合,用以传导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冲动。脑神经细胞的增加对于人的智力发展来说非常重要,要远远大于细胞数目的增加。

  现在,孕妈妈要增加对碘的摄取量,胎儿脑的发育必须依赖母体内充足的甲状腺素,甲状腺素能够大大促进胎儿大脑和骨骼的发育。一旦缺碘,胎儿出生后就会表现为智力低下,个子矮小,还有可能得克汀病。因此,孕妈妈每天需要摄入的碘量为0 115毫克左右,食用加碘盐是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
  • 体育奥运-叶诗文个人第二金 国羽输球引争议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民航局:有新建机场就不会取消机场建设费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