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产检惊现“人鱼宝宝”世界仅活2例

  28岁的武汉准妈妈杨艳(化名)怀孕26周,下腹比一般孕妇看起来明显小一圈。医生就按照规范从胎儿头部开始依序扫描排查,扫到下腹部的时候发现明显异常。“当时我很惊讶,通过反复确认才确诊。”龚红萍说,宝宝没有胃泡,双肾、膀胱及外生殖器等重要器官均缺失,没有见到双下肢的正常结构,下肢自髋部至下融合为一体,无臀沟,只看见一条腿。当时医生初步认定是人鱼综合症,后来经过反复检查最终确认。

01

  美国著名的“美人鱼”小女孩夏伊洛·皮平身患奇症,在坚强乐观地生存了10个春秋后,于2009年10月23日去世。

1

  1988年,美国佛罗里达坦帕,刚刚出生的TIFFANY YORKS,一出生就患了一种被称为“美人鱼综合症”的病。她的两条腿是长在一起的。

2

  一名9个月大的秘鲁女婴自从出生起就得了一种名为“美人鱼综合征”的罕见病症———她的两条腿被紧紧地连在一起,无法正常行走,仿佛一条小美人鱼。2月24日,秘鲁医生即将为小塞伦进行双腿分离手术。

3

  这位秘鲁女婴名叫米拉格罗斯·塞伦(西班牙语“奇迹”的意思),出生时塞伦的两条腿就完全连在了一起,而她的两只脚掌呈“V”字型张开,如同美人鱼的尾巴,因此人们称她为“小美人鱼”。

4

  塞伦的父亲说:“当我看到刚生下的女儿患了这种怪病后,立刻惊得目瞪口呆。她双腿的骨头清晰可见,而且可以独立活动,就好像她正努力挣脱束缚似的。那简直是一场恶梦,我完全绝望了。惟一让我感到安慰的是,塞伦的双腿虽然连在一起,但两条腿的软骨、骨骼和血液供应都是各自分开的,此外她的肾脏、心脏和肺都很健康。”

5

  尽管手术危险系数极大,塞伦的主治医生———秘鲁著名外科医生路易斯·卢比欧对此满怀信心。

6

  卢比欧将在24日率领一个医学小组为“小美人鱼”施行下肢分离手术。塞伦的母亲也对女儿的分肢手术抱有很大信心,她说:“我相信手术一定会很顺利,塞伦肯定会变成一个正常女孩的。”

7

  秘鲁首都利马医院的医生们当地时间2日打开重症监护室的大门,两天前刚刚成功接受分腿手术的小“美人鱼”米格罗拉斯·塞隆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8

  医生6月1日对塞隆双腿膝盖以下粘连部分进行分离手术成功,她的两条血肉粘连的腿已经得到大部分分离。

9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人鱼宝宝  产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