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阴道出血是先兆早产吗?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阴道出血是先兆早产吗?

  编辑同志:

  我怀孕36周出现阴道出血。抽血查过肾功能没有问题,尿常规也是正常的。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阴道出血,这是先兆早产吗?需要保胎吗?

  读者:夏青夏青同志:

  你好!

  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排除尿道出血的可能。

  阴道出血可能来源于泌尿系统,是尿道出血流到阴道口出现的相应表现。尿道出血是肾脏、尿道、膀胱等泌尿系统疾病的常见表现,按其发作特点分为持续性血尿和间断性血尿。持续性血尿多见于泌尿系肿瘤、肾小球疾病、泌尿系结石等;间断性血尿多见于结石、泌尿系局部损伤等某些疾病,可以表现为肉眼血尿,即使肉眼尿色正常,尿常规检查可见镜下红细胞和尿潜血阳性。

  尿道出血而尿常规正常的情况极为罕见,一种可能是你的局部尿道粘膜损伤,尿常规检查留取的是中段尿,这样尿常规可以表现出假阴性。你可以到泌尿专科,检查尿三杯实验和相关影像学检查以帮助诊断。

  阴道出血也可能是先兆早产的表现。

  孕36周少量阴道出血多见于先兆早产、前置胎盘等情况。是否需要保胎要视医生的检查情况而定。如果是单纯先兆早产没有破水,且胎儿小于孕周,可适当保胎治疗;若已破水且孕36周,则无需保胎。你的情况应该是没有破水。但是否为先兆早产还应到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其他疾病的诊治。

  有先兆早产的准妈妈应卧床休息、左侧卧位、禁性生活,并可酌情应用抑制宫缩的药物,包括口服药物及静脉注射药物,具体应用一定要咨询医生。

  □主任医师 范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阴道出血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